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古代诗歌中表现亲情的句子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3月06日

古代诗歌中表现亲情的句子
来看看小编整理的关于古代诗歌中表现亲情的句子的句子,请大家欣赏,希望大家喜欢呀
1、稚子牵衣问:归来何太迟?共谁争岁月,赢得鬓边丝?(杜牧:《归家》)诗中乡情
2、少小离家老大回,乡音无改鬓毛衰。儿童相见不相识,笑问客从何处来?(贺知章:《回乡偶书》)
3、洛阳城里见秋风,欲作家书意万重。复恐匆匆说不尽,行人临发又开封。(张籍:《秋思》)
4、国破山河在,城春草木深。感时花溅泪,恨别鸟惊心。烽火连三月,家书抵万金。白头搔更短,浑欲不胜簪。(杜甫:《春望》)
5、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。临行密密缝,意恐迟迟归。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(孟郊:《游子吟》)
6、戍鼓断人行,边秋一雁声。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有弟皆分散,无家问死生。寄书长不达,况乃未休兵。(杜甫:《月夜忆舍弟》)
7、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。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。(李白:《静夜思》)
古代诗歌中表现亲情的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