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佛悟人生的经典句子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4月08日

佛悟人生的经典句子
佛说:今生种种皆是前生因果。
1、爱别离,怨憎会,撒手西归,全无是类。不过是满眼空花,一片虚幻。
2、一迷为心,决定惑为色身之内,不知色身外洎山河虚空大地,咸是妙明真心中物,譬如澄清百千大海,弃之,唯认一浮沤体,目为全潮,穷尽瀛渤,汝等即是迷中倍人。
3、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一个人,若思想通透了,行事就会通达,内心就会通泰,有欲而不执著于欲,有求而不拘泥于求。人生是一场体验,得与失荣与辱起与落,这些东西,你在乎的越多,心里就会越痛苦。你舍弃的越多,内心就会越清静。
4、人间寿命正因短暂,才更显得珍重。难得来一趟人间,应问是否为人间发挥了自我的良能,而不好一味求长寿。
5、有些人的爱只执着于自己的眷属,倘若眷属不能符合自己的要求,就容易产生怨恨。
6、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,因为它无法更坏。
7、人生不要被过去控制,决定你前行的,是当下;人生不要被别人控制,决定你命运的,是自己;人生不要被金钱控制,决定你幸福的,是知足;人生不要被仇恨控制,决定你快乐的,是宽恕;人生不要被表象控制,决定你成熟的,是看破。
8、千江有水千江月,万里无云万里天。让我们用生命中固有的顽强抗争和韧性,打磨掉自身的浮躁和轻狂,打磨掉懒散和消沉,还一份深沉持重克制。
9、净心守志。可会至道。譬如磨镜。垢去明存。断欲无求。当得宿命。
佛悟人生的经典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