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描写春天的诗句 100句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4月09日

描写春天的诗句 100句
每到春天,粉得如霞的芍药花,红得如火的木棉花,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。小编整理了描写春天的诗句100句,欢迎大家阅读!
1、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。____王维《相思》
简析:红豆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南方,每逢春天不知长多少新枝。
2、春宵一刻值千金,花有清香月有阴。____苏轼《春宵·春宵一刻值千金》
简析:春天的夜晚,即使一刻钟也价值千金。花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,月光在花下投射出朦胧的阴影。
3、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____崔护《题都城南庄》
简析:今日再来此地,姑娘不知去向何处,只有桃花依旧,含笑怒放春风之中。
4、沾衣欲湿杏花雨,吹面不寒杨柳风。____志南《绝句》
简析:阳春三月,杏花开放,绵绵细雨像故意要沾湿我的衣裳似的,下个不停。轻轻吹拂人面的,带着杨柳清新气息的暖风令人陶醉。
5、夜月一帘幽梦,春风十里柔情。____秦观《八六子·倚危亭》
简析:当年在夜月里,我们共同醉入一帘幽梦,温柔的春风吹拂着你我。
6、红酥手,黄縢酒,满城春色宫墙柳。____陆游《钗头凤·红酥手》
简析:你红润酥腻的手里,捧着盛上黄縢酒的杯子。春色满城,你却早已像宫墙中的绿柳那般遥不可及。
7、小楼一夜听春雨,深巷明朝卖杏花。____陆游《临安春雨初霁》
描写春天的诗句 100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