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爱情四字成语唯美一对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4月09日

爱情四字成语唯美一对
治疗爱的创伤唯有加倍地去爱。下面为小编整理的爱情四字成语唯美一对。
1、一往情深:指对人或对事物顷注了很深的感情,向往而不能克制。
2、珠联璧合:璧:平圆形中间有孔的玉。珍珠联串在一起,美玉结合在一块。比喻杰出的人才或美好的事物结合在一起。
3、红豆相思:红豆:植物名,又叫相思子,古人常用以象征感情。比喻男女相思。
4、天长地久:跟天和地存在的时间那样长。形容时间悠久。也形容永远不变(多指爱情)。
5、魂牵梦萦:形容万分思念。
6、心心相印:心:心意,思想感情;印:符合。彼此的心意不用说出,就可以互相了解。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。
7、伉俪情深:伉俪:夫妻,配偶。夫妻之间的感情深厚。
8、至死靡它:至:到;靡:没有;它:别的。到死也不变心。形容爱情专一,致死不变。现也形容立场坚定。
9、眉目传情:用眉眼的活动向对方表达自我的情意。常用来形容用眼色表示感情。
10、青梅竹马:青梅:青的梅子;竹马:儿童以竹竿当马骑。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貌。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。
11、白头偕老:意思是夫妻共同生活到老。
12、郎情妾意:全称郎有情,妾有意。指两人对彼此都怀有好感,心意相通,特指情人之间。通俗讲是你情我愿的意思。
13、天地长久:形容时间悠久。也形容永远不变(多指爱情)。同“天长地久”。
14、雨意云情:比喻男女间的爱情。
15、长相厮守:长时间在想一齐互相守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