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得到与失去看淡一切释然的说说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4月09日

得到与失去看淡一切释然的说说
该得到的不要错过;该失去的,洒脱地放弃。过多的在乎会将人生的乐趣减半,看淡了,一切也就释然了。执着其实是一种负担,甚至是一种苦楚,计较得太多就成了一种羁绊,放弃,不是放弃追求,而是让我们以豁达的心去面对生活。下面为小编整理的得到与失去看淡一切释然的说说。
1、人生,哪能事事如意;生活,哪能样样顺心。不和小人较真,因为不值得;不和社会较真,因为较不起;不和自己较真,因为伤不起;不和往事较真,因为没价值;不和现实较真,因为要继续。因为善良,所以宽容;因为责任,所以承担;因为某种理由;所以愿意妥协。因为看轻,所以快乐;因为看淡,所以幸福。
2、人,活得再漂亮,也会有凄凉;路,走得再潇洒,也会有迷茫;歌,唱得再响亮,也会有冷场。人,各有各的位置、人生观和价值观。不要苛求他人,也不要太苛求自己,保持善良,做到真诚,宽容待人,严于律己,得与失,成和败,聚或散,都是人生的一种成长。看淡,心情才好;看开,日子才愉快。
3、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,而是你心中的郁闷;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,而是你自信的丧失;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,而是你希望的破灭;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,而是心灵的死亡。所以我们凡事要看淡些,心放开一点,一切都会变好!
4、无论我们怎样努力,人生中总有一些问题是我们解决不了、却又不得不面对的。对于这样一些事情,唯一的解决之道就是把它看破、看淡,不在意、不计较。聪明可以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,智慧才能能解决人生中的大问题。如果过于执着地追求得不到的东西,最后得到的一定是痛苦和悔恨。以其得不到,不如不想要。
得到与失去看淡一切释然的说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