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2022读书名言名句摘抄大全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4月10日

8、读书而不能运用,则所读之书等于废纸。——华盛顿
9、学习前人是传承,超越前人是发展。
10、书不记,熟读可记。义不精,细思可精。唯有志不立,直是无著力处。——朱熹
11、浏览各种书籍,以求其博;选一二本重要专业书,反复阅读。我的口号是:博览群籍,读破一卷。所谓读破,是读两三遍以至数十遍,每次读时改变注意重点,有时是文章思想,有时是表现方法……所谓浏览,是不求甚解的读一遍,觉属无甚内容,就此放弃,以免浪费时间。——唐弢
12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;书是开智慧之门的金钥匙;书是一艘巨大的航船,把人们从狭隘的天地驶向广阔的海洋。高尔基说过;"热爱书吧—这是知识的源泉!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,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从精神上成为坚强、忠诚和有理智的人,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、尊重人类劳动、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。"
13、天才来自勤奋。
14、书为我们塑造了一座金碧辉煌的'思想圣殿。
15、我们常从读书中得到很多好处,但也只有在成年后自觉地不按照作者有意安排的那种方式去读时,才能得益匪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