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毛泽东经典语录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3月06日

毛泽东经典语录

毛泽东经典语录
1、谁是我们的敌人?谁是我们的朋友?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。
2、只要关圣帝君、观音大士,能够打倒土豪劣绅吗?那些帝君、大士们也可怜,敬了几百年,一个土豪劣绅不曾替你们打倒!
3、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。
4、你对于那个问题不能解决吗?那末,你就去调查那个问题的现状和它的历史吧!你完完全全调查明白了,你对那个问题就有解决的办法了。
5、一切结论产生于调查情况的末尾,而不是在它的先头。只有蠢人,才是他一个人,或者邀集一堆人,不作调查,而只是冥思苦索地“想办法”,“打主意”。
6、调查就像“十月怀胎”,解决问题就像“一朝分娩”。调查就是解决问题。
7、离开实际调查就要产生唯心的阶级估量和唯心的工作指导,那末,它的结果,不是机会主义,便是盲动主义。
8、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?是群众,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。
9、革命的道路,同世界上一切事物活动的道路一样,总是曲折的,不是笔直的。
毛泽东经典语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