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适合登泰山发朋友圈的句子 描写泰山的诗句和段落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4月08日

适合登泰山发朋友圈的句子 描写泰山的诗句和段落
岱宗夫如何?齐鲁青未了。造化钟神秀,阴阳割昏晓。荡胸生层云,决眦入归鸟。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这首《望岳》是目前现存杜诗中,年代最早的一首,也是杜甫诗歌中最为昂扬奋进的一首。当杜甫登上泰山,他用拟人的手法写大自然“钟情”于泰山,所以造就了它的美丽与灵秀。泰山高耸入云,向阳向阴只是一面之隔,却恍如晨昏之别。只有登上这山,才能够一览众山的渺小!人们常以杜甫之诗沉郁顿挫,却不料杜甫也有如此豪迈的气魄、浪漫的情怀。盛世唐朝,在他的诗里,原来也同样可歌可泣。
1、 为爱而活着的人是最幸福的人,为情而活着的人是最不幸的人,为爱情活着的人是最让人羡慕的人。
2、 岱宗天下秀,霖雨遍人间。高卧今何在,东山似此山。
3、 山映斜阳天接水。——范仲淹《苏幕遮·怀旧》
4、 每个人都该拥有属于自己的 梦想 ,千万别拥有别人的梦想,因为别人的梦想一旦加诸于你身上时就成了期待。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,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,它使你总往高处爬,它使你总有奋斗的方向,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,都能看到希望。 当我们不再需要通过别人的认可,来证明自己的时候,我们就真的强大了。
5、 山明月露白,夜静松风歇。——唐·李白《游泰山》其六 
6、 我一个人登上泰山,我觉得整个泰山都只是我的。
7、 朝钦王母池,暝投天门关。独抱绿绮琴,夜行青山间。山明月露白,夜静松风歇。
8、 不要放弃自己你未来的道路未必充满坎坷。
适合登泰山发朋友圈的句子 描写泰山的诗句和段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