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陈丹青经典语录大全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3月06日

陈丹青经典语录大全
陈丹青经典语录大全
1、什么叫做救自己呢?就是忠实自己的感觉,认真做每一件事,不要烦,不要放弃,不要敷衍。
2、国人的“六大癖好”:一、好嫖,省去恋爱曲折,直接享受性福;二、好赌,省去辛苦打拼,寄望当下发财;三、好骂,省去论证艰难,立马搞倒对手;四、好补,省去锻炼汗水,永葆身体健康;五、好吹,省去修行立德,巧妙自抬身价。六、好饮,省去心灵交流,快速拉近关系。
3、给年轻人的话,第一个饭碗第一,毕业后面临很现实的一个处境,不要把饭碗砸了;第二个是在这个前提下,尽量不要受这个社会坏的影响。人在年轻时候,多少是正直的,总是有冲动、有理想、向善的。三十岁以后,要么是平庸,要么就转向恶,就开始变成社会的帮凶!
4、年轻人仍然所见极有限,又迷失在太多讯息中。讯息不等于眼界。
5、鲁迅是一个早已被简化的脸谱。鲁迅很早就说过,你要灭一个人,一是骂杀,一是捧杀。大家现在看见了,过去半世纪,胡适被骂杀,鲁迅被捧杀。
6、当我年轻时我梦想改变世界;当我成熟后,我发现我不能改变世界,我将目光缩短,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;当我进入暮年,我发现我不能改变国家,我的最后愿望仅 仅是改变一下家庭,但这也不可能。当行将就木,我突然意识到: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自己,我可能改变家庭、国家甚至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