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配图
当前位置:  >>首页  >>  说说句子  >>  

张爱玲经典语录

热度:鲜花:鸡蛋:2022年03月06日

张爱玲经典语录
张爱玲经典语录
1、因为爱过,所以慈悲;因为懂得,所以宽容。——这是张爱玲对胡兰成说的话
2、见了他,她变得很低很低,低到尘埃里,但她心里是欢喜的,从尘埃里开出花来。——一天,胡兰成向张爱玲提起刊登在《天地》上的照片,张爱玲便取出来送给他,还在后面题上几句话.
3、我自将萎谢了。——张爱玲在写给胡兰成的诀别信中说
4、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要遇见的人。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迟一步,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:“你也在这里吗?”——《爱》
5、 “死生契阔——与子相悦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诗……生与死与离别,都是大事,不由我们支配的。比起外界的力量,我们人是多么小,多么小!可是我们偏要说:‘我永远和你在一起,我们一生一世都别离开’。——好象我们自己做得了主似的。”——《倾城之恋》(范柳原对白流苏说的)
张爱玲经典语录